柯洛

柯洛

形色楓丹白露:柯洛 Jean Baptiste Camille Corot 1796 ~ 1875 French

著名的法國風景畫家,他喜歡旅行,1826 - 28年首次到義大利留學。回國後,在楓丹白露、布列塔尼等地旅行,在巴比桑小住,確立了他抒情風景畫派的基本風格。
柯洛的風景畫,在色彩運用方面,用的最多的是銀灰色和褐色調子,因這類色彩具有寧靜感,能使燦爛的 陽光或彌漫的晨霧展現得更富詩意。
柯洛十分熱愛大自然,他曾說:藝術就是,當你畫風景時,要先找到形,然後找到色,使色度之間很好地聯繫起來,這就叫做色彩,這也就是現實,但這一切要服從於你的感情。

同盧梭、米勒等畫家一樣,柯洛在對大自然的謳歌中,展現了自己溫柔多情的性格。他畢生徜徉在大自然中,著意臨摹自然界的神奇與妙曼,他將大自然造化的一切進行藝術的再現。他的風景畫,盡顯自然之美、田園之美,既融合了古典主義的典雅,又蕩漾著理想主義的浪漫,還蘊涵著現實主義的真切,他被公認為是 19 世紀最偉大的風景畫家之一。
1875 年柯洛在巴黎去世,這位終生未婚,獨自擁抱繪畫藝術的老人,直到生命將盡,手裡仍握著畫筆。